香港商報·7月25日新聞速遞

2020-07-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今日导读】深圳暂停实施深港互认隔离医学观察政策;本港多个政府部门维持有限度服务;万名船员免检,专家促堵漏洞;孟晚舟案证据公开,汇丰银行参与构陷,深圳龙岗支行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发公开信;全球单日新增确诊超28.4万例创新高;美国一天新增确诊超7万;美国政府限制国际新生入境上网课......
 
【本港天气】天晴酷热,最高气温约4度,最高紫外线指数12。明日持续酷热,下周阵雨逐渐增多,中后期有雷暴。
 
深圳暂停实施深港互认隔离医学观察政策
 
深圳市口岸办昨天发布温馨提示称,按广东省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深圳市已暂停实施深港互认隔离医学观察政策,在香港完成强制检疫14天隔离后24小时内入境来深人员,入境后需接受14天隔离医学观察。
 
 
选举事务处一名常务助理确诊
 
选举事务处24日称,一名常务助理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该名常务助理于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13楼工作,负责选民登记申请的后勤工作,办公室并不对外开放。她最近一次上班日期为7月23日。她因家人为确诊者,故此到医院进行病毒测试而发现确诊,目前已入院接受治疗。
 
 
万名船员免检 专家促堵漏洞
 
6名外籍船员日前从机场抵港时确诊新冠肺炎,引起社会关注船员获豁免检疫的安排。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昨日接受电台访问时形容,豁免安排有如“无掩鸡笼”,促请政府马上取消相关政策。
 
 
叶刘李梓敬宣告挂帅参选
 
新民党昨日正式公布参选立法会换届选举名单,分别为参选地区直选香港岛选区、以该党主席叶刘淑仪排首位的5人团队,及参选地区直选新界东选区、以李梓敬排首位的9人团队。叶刘淑仪表示,争取连任是为市民服务,希望可协助立法会恢复秩序。李梓敬则明言,希望可以走入立法会为大家发声,制止“黑暴”,坚拒“揽炒”。
 
 
选举公平关注组促撤换选管会主席冯骅
 
选举公平关注组昨日召开记者会,指摘由冯骅领导的选管会严重失职,选举检讨假咨询,民意不能反映,未能确保第7届立法会选举在公平、公正的情况下进行。关注组提出解散选管会并撤换主席冯骅、延后选举日期、严肃对参选资格把关等5项要求。
 
 
各界斥美霸权违国际法
 
对于美国日前要求中国在72小时内关闭驻美国休斯敦总领事馆,工联会批评做法完全是美方对中方的政治挑衅,严重违反中美领事条约有关规定,亦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他们对美国蓄意破坏中美关系,举措蛮横无理的行径,表示强烈谴责。
 
 
钟丽玲获委新任私隐专员
 
政府昨日宣布委任钟丽玲为新任个人资料私隐专员,9月4日生效,是次委任是行政长官根据《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第5条作出,任期5年。政府年初公开招聘私隐专员,并成立遴选委员会,负责考虑候选人及向行政长官推荐委任人选。
 
 
青衣梁植伟中学遭掷汽油弹袭击
 
青衣乐善堂梁植伟纪念中学昨日凌晨近1时,校门外花槽突然传出爆炸声及起火,大火沿墙身烧至大门上盖,消防员到场迅速将火救熄,检获白电油罐和玻璃樽等易燃物品,相信是有人自制汽油弹投掷,警方列作纵火案跟进。
 
孟晚舟案证据公开!汇丰参与构陷
 
《人民日报》旗下人民网昨日发表长文,揭露汇丰(005)构陷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细节。文章称,公开证据表明,所谓孟晚舟案,完全是美国炮制的政治案件;而汇丰银行参与构陷,恶意做局、拼凑材料、捏造罪证,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同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消息显示,已同意汇丰银行深圳龙岗支行关闭,并要求该分行做好宣传解释。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发了封公开信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网站7月25日发布总领事蔡伟致美南地区各界朋友的一封信,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在信中表示7月21日,美方单方面挑起事端,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美方此举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中美领事条约有关规定,蓄意破坏中美关系。中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并坚决反对。
 
 
内地昨日新增确诊34例 本土29例
 
7月24日0—24时,内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上海2例,广东2例,内蒙古1例),本土病例29例(新疆20例,辽宁9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例(在上海),本土病例1例(在辽宁)。
 
 
警方披露杭州女子失踪案详情
 
杭州警方25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杭州江干来某某失踪案案情。警方称,目前已基本查明,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故意杀人案件。据来某某丈夫许某某初步交代,其因家庭生活矛盾对来某某产生不满,7月5日凌晨,在家中趁来某某熟睡之际将其杀死,分尸后扔至化粪池内。目前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全球单日新增确诊超28.4万例创新高
 
7月24日,世卫组织发布第186号新冠肺炎疫情报告。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4日10时(本港时间16时),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84196例,全球确诊病例达15296926例;死亡病例达628903例,较前一日增加9753例。
 
 
美国日增确诊7万例 白宫食堂员工确诊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截至本港7月25日6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97270例,死亡145184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超7万例,新增死亡超1000例。据美国媒体报道,三名特朗普政府官员透露,白宫内部食堂有员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白宫方面正针对此事进行该员工的“接触史”追踪。
 
 
法国将对入境人员进行强制性病毒检测
 
法国总理卡斯泰7月24日表示,政府决定加强边境卫生防疫措施,将进一步扩大新冠病毒检测范围,来自16个疫情高风险国家的乘客入境必须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根据法国总理府发布的消息,法国政府根据新冠病毒传播严重程度将美国、以色列、巴西、阿尔及利亚、土耳其、印度等16个国家列为疫情高风险的红色等级。
 
 
美国政府限制国际新生入境上网课
 
美东时间7月24日,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的入境和海关执法局网站发布一份政策指南,表示今年3月9日之后才获得美国学校学生身份的国际新生,如果其就读学校今年秋季学期只开设网课,那么他们将不得进入美国。此外,该指南也提出,美国学校不应向此类新生签发赴美学习所需的I-20表格。
 
 
墨西哥总统感谢中国协助抗疫
 
当地时间7月23日,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在每日例行发布会上对中国政府表示感谢,感谢中国政府在墨西哥获取医疗设备和物资方面提供的帮助,洛佩斯表示,从今年3月底以来,来自中国的许多架次的专机运送医疗物资到墨西哥,协助墨西哥抗击新冠疫情。
 
 
美航空管理局要求检查2000架波音飞机
 
当地时间24日,美国航空安全监管机构发布紧急适航指令,要求对约2000架波音飞机进行检查。由于在新冠疫情期间对飞行的需求疲软,这些飞机一直处于停飞状态。
 
 
- 实用资讯 -
 
多个政府部门维持有限度服务
 
 
政府延长公务员在家工作时间至8月2日。多个政府部门今日(24日)宣布,会维持有限度服务。
 
税务局表示,除中央询问处、中央电话查询处、商业登记署及印花税署外,继续暂停所有公共服务,所有于7月20日至8月2日到期的缴付税款或其他事宜的限期将会自动顺延至8月3日。
 
法律援助署宣布,将维持基本必须和有限度的民事和刑事法援申请及诉讼服务,直至另行通知。
 
民航处表示,航空人员执照事务组只提供已预约的柜台服务至8月2日。劳工处所有柜位服务暂停,期间会继续提供紧急和必须公共服务。
 
第4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取消


图:点新闻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严峻,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24日宣布,鉴于近日小区疫情愈趋严重,第4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HKIFF44)将会取消。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总监利雅博同时宣布,Cine Fan电影节发烧友9/10月节目亦会取消,而第18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18)则继续于8月26至28日以网上形式举行。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