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党盼使台灣深陷泥淖的「李登輝路線」終結

2020-07-31
来源:香港中通社

   【香港商报网讯】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30日在台北病亡。新党随後发出声明表示,希望使台湾深陷泥淖的「李登辉路线」随之一起终结。

  30日晚间,新党发表声明表示,作为反李登辉起家的政党,对李登辉的历史功过仍要表达立场。台湾自解严以来,重大改革皆由其主导,遗祸巨大,尤其错失两岸和谈最好时机,将台湾带上「去中国化」不归路,至今仍是台湾跳不出的泥淖。

  新党进一步指出,民进党声称反黑金,因而於2000年首次夺得政权;但国民党走上黑金之路,来源正是李登辉,民进党却奉李登辉为「台湾之父」,逻辑错乱,证明一切只为「台独」。当今执政之蔡英文,若继续奉行李登辉路线,如何同时与大陆建立和平稳定的政经关係,仍是未完成的答卷。

  新党表示,该党坚持和平统一才能保障台湾,呼籲所有志同道合者一起努力。就让使台湾深陷泥淖的「李登辉路线」,随著李登辉离世,一起终结吧!

  新党创办人郁慕明本为国民党一员,但在1993年反对李登辉的两岸政策,愤而与一群志同道合者脱离国民党创立新党。31日凌晨他在脸书提到,李登辉在关键时刻掌握台湾的大陆政策,本来两岸可以逐渐步上正轨;但却因其两岸政策大转弯,走上「两国论」之路,更在台湾大搞「去中国化」教改,台湾从此陷入泥淖。

  郁慕明感叹,当年李登辉扶持民进党鬥争国民党内同志,卸任後依然操纵台湾政治,沉迷权鬥。声称「祖国是日本」的他,大概也免不了「民族罪人」的定位。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