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廣州海關關區化妝品出口貨值增長逾三成

2020-09-01 17:3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廣州擁有全國超過三分之一的化妝品生產企業,是中國最主要的化妝品生產和出口地之一。據廣州海關消息,今年以來廣州海關關區化妝品出口逆勢飄紅、增長明顯,1-7月該關共監管出口化妝品2.99萬噸、1.7億美元,同比分別增長109.5%和33.1%,主要出口國家包括韓國、波蘭、英國、阿聯、澳大利亞、印度尼西亞、俄羅斯等。

  8月6 日,廣州雅芳製造有限公司向廣州海關所屬從化海關提出申請,該公司一批重6.4噸、貨值22萬元人民幣的護膚類化妝品由於合同臨期及發貨安排原因,需緊急驗放出口到韓國。從化海關立即啟動「綠色通道」,指導企業採用「提前申報」通關模式,為企業快速辦理合格評定放行。企業發送申請到完成驗放,整個過程在一個小時內完成。

  廣州雅芳製造有限公司是廣州化妝品出口龍頭企業之一,今年由於戰略發展需要,著力開拓韓國市場。「今年以來,我們公司已向韓國出口化妝品1594噸、6150萬元人民幣,在韓國市場占的份額不斷擴大,預計全年出口將攀新高。」 廣州雅芳製造有限公司業務主管李皓明說。

  為幫助化妝品企業開拓多元化國際市場,促進外貿穩增長,廣州海關以企業需求為導向,主動優化出口化妝品企業備案流程,通過「網際網路+海關」和國際貿易「單一窗口」等平台實現企業備案全程網上申辦,同時免收企業質量管理體系情況、工商營業執照等可通過跨部門系統共享查詢及信息核實的材料。企業在網上平台提交備案申請表,海關通過系統自動校驗核批企業信息即可完成備案手續。今年1-7月,廣州海關共辦理出口化妝品企業備案60宗,同比大幅增長150%,「減證便企」成效顯著。

  在企業生產加工和出口過程中,廣州海關主動提供「一企一策」服務,對企業的硬體設施和質量管理體系進行風險評估,加大對出口化妝品的安全質量風險分析,在嚴格執行國家安全監督抽檢及風險監測計劃的基礎上,將出口化妝品監督管理重心前移,對企業原輔料和半成品全程監控,為提高出口化妝品口岸驗放效率提供質量保障。記者 黃裕勇、通訊員 關悅

[责任编辑:徐麒釗]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