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八成海外投資者維持在港地產投資規模

2020-09-02 18: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仲量聯行最新報告指,儘管市場充斥不明朗因素,但78%受訪的海外投資者表示計劃維持在香港樓市的投資規模,僅18%受訪者計劃減少相關投資。

  仲量聯行大中華研究部主管黃志輝表示,未來12至24個月香港物業的租金收入及資本回報率將較以往回落,加上本地經濟疲弱及社會事件等因素,均影響投資氣氛。儘管如此,近80%外國機構投資者計劃維持在香港樓市的投資規模,反映出他們對後市的長遠展望和以往大致不變。該行預計地理位置優越的地盤及數據中心仍將是他們的主要目標,兩類物業的長遠需求相對看好。

  報告又顯示,約84%的受訪者預期亞太區成交額,將於今年下半年回升,預期樓市將於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復蘇的受訪者分別佔32%及52%。儘管不少投資者預期樓市將於未來6至12個月復蘇,但他們認為明年日本、韓國、中國內地及澳洲等市場物業交投增加的機會最大。

  投資者認為,2020年第三季,難以預測的市況仍然是部署資本的最大挑戰。大約60%的投資者認為不明朗因素會導致交投暫停。買入物業前的假設、租金假設、空置率預測、資本成本和價格不明朗等因素被認為是阻礙投資者在當前環境下部署資本的主要原因。

  仲量聯行亞太區研究總監Roddy Allan表示:「新冠疫情正在改變投資者投資地產的方式。在市況未明的時期,投資往往趨向風險較穩定的類別,但不少投資者不僅表示將亞太區視為實現長期分散投資策略的地區,更已重新構思在區內的交易方式。」(記者 周健鑫)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