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黨今日舉行總裁選舉 菅義偉優勢明顯

2020-09-14 02: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月因病辭職,執政自民黨今日推選新總裁,接替安倍完成餘下約1年的任期, 並將於16日的臨時國會獲任命為新首相。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和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分別報名參選總裁。

  選舉不設黨員投票,而是由394名國會議員,以及47個都道府縣支部各自擁有的3票、共141張地方票,投票選出新任總裁,取得過半數有效票就當選,若然沒有人得票過半數,由首兩位候選人再選。

  3位候選人中,安倍老臣菅義偉優勢較為明顯。自菅義偉宣布參與自民黨總裁競選以來,自民黨黨內7派系中有5派系都已團結在他身後,手握約八成國會議員支持。日本媒體普遍預測,菅義偉獲選新一任自民黨總裁的幾率最高。資歷較深、擅長協調內部問題的菅義偉被外界認為可較好維持既有國策路線。在政策的未來走向上,菅義偉已明確表示,將繼承安倍內閣時期的內政外交政策,深化日美同盟關係,尋求在防控疫情和重啟經濟之間找到兩全之策,亦會與中韓等鄰國加強溝通。菅義偉日前暗示,當選後可能提前舉行原定2021年進行的國會大選。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