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報道】美國西岸山火已致最少33死 特朗普將前往視察

2020-09-14 02:42
来源:香港商報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美國西部地區山火持續了三星期,截至當地時間12日,大火已造成至少33人死亡,數十人失蹤,在加利福尼亞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數萬人因山火被迫逃離家園。

  國家氣象局向西岸地區發出紅色警告,指俄勒岡州南部部分地區,可能出現高達每小時超過60公里的陣風,而且不會有雨,或會令山火進一步擴散。死亡人數可能還會上升,俄勒岡州的一名官員警告稱,這是一起「大規模死亡事件」。

  在俄勒岡州,消防正撲救16場大型山火,4萬人被下令強制撤離。州內至今10人死亡,但當局指仍有幾十人失蹤,死亡數字可能增加,應該作出處理大型死傷事故的最壞打算。山火釋出的濃煙,令最大城市波特蘭的空氣質素,成為全球最差。在許多地區,由於山火持續蔓延,一些地區的天空被染成橙色,當地民眾擔心火災煙霧造成的糟糕空氣,將對健康帶來不良影響。據《洛杉磯時報》報道,洛杉磯正面臨26年來最嚴重的霧霾。12日下午,加州州長加文·紐森表示,美國必須面對氣候變化的挑戰,以降低未來發生災難的可能性。

  在加州,自上個月以來,大火已經燒毀了320多萬英畝土地,摧毀了約4000座建築,截至12日,因山火而死亡人數已達到22人。總統特朗普今日將會前往當地視察,並聽取官員匯報。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