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案受害者母親促其應盡快到台灣投案

2020-09-21 14:18
来源:香港商報

  觸發修訂《逃犯條例》的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去年10月就洗黑錢案刑滿出獄,他當時說願意自首,到台灣受審服刑,但至今近一年仍未出發。

  死者潘曉穎母親接受本地传媒访问,称「人在做,天在看,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她認為,兩地疫情已緩和,疫情不再是遲遲未行動的理由,促請陳同佳盡快兌現承諾到台灣投案。

  她表示,陳同佳出獄快將一年,由他出獄、到台灣大選、到農曆新年和疫情,仍然是無了期,認為陳同佳如果真的願意承擔所造成的大錯,應盡快兌現承諾,不要再拖延,希望盡快有公道,令女兒可以安息。

  台灣殺人案觸發當局修訂《逃犯條例》,其後本港發生长达半年的修例风波。潘太在訪問中說,一家人既是受害者、也是普通市民,看見女兒的案件不幸成為一連串風波的起點,作為死者家屬,她感到非常難過、無奈。

  一直跟進事件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正如潘太所說「人在做、天在看」,相信上天一定會為這件事劃上句號,而陳同佳並無想過逃避面對事件,相信陳同佳最終會承擔責任到台灣自首,希望兩地盡快通關,讓他能到台灣。

  此前台灣陸委會17日表示,對於陳同佳投案情況,台灣的刑事警察局跟香港警務處已建立單一聯繫窗口,如果陳同佳確定要來台灣面對司法,隨時可以透過窗口聯絡安排,依法辦理。他強調,本案的關鍵陳同佳真實的投案意願。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