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將舉辦第二屆深港澳人工智慧大賽暨AI科普嘉年華

2020-09-26 23: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9月26日下午,記者從深圳市科技開發交流中心與龍崗區科學技術協會聯合主辦,深圳市夢想家科普教育中心承辦的2020第二屆深港澳人工智慧大賽暨AI科普嘉年華新聞發佈會獲悉,大賽將在11月14日至15日在深圳大運中心舉行。
 

  聚焦全球 AI 未來發展方向
 
  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成員、一級調研員孫楠;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學會部負責人、深圳市科技開發交流中心主任李松;深圳市龍崗區科學技術協會辦公室謝主任;香港資訊科技聯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陳煒國;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聯合會秘書長辛世民出席發佈會。 伴隨著機器人歡快的舞蹈與音樂,發佈會正式拉開了序幕。本屆大賽以“科技創新,共融灣區;科學普及,人才儲備;公平競爭,勵展風采;熱愛科技,聚力中國”為大賽宗旨,聚焦全球 AI 技術產業未來發展方向,更加關注AI在青少年群體中的創新教育,不斷深入科普教育、思維創新等方面,大賽內容包括人工智慧九大賽項賽事及AI科普嘉年華兩部分。
 

  今年賽項擴大至九項
 
  發佈會上,主辦方孫楠表示:“第二屆深港澳人工智慧大賽暨AI科普嘉年華是一場科技競技的盛宴,是未來思維和語言的激烈碰撞,同時是深港澳三地青少年展現自我、交流合作的優質賽事平臺。據悉,今年是大賽舉辦的第二屆,同時也是承上啟下的一屆,在賽事規模與內容上,本屆大賽有了質與量的提升,並且現場嘉年華包含了深港澳科技成果展、戰隊路演沙龍體驗、科普超級粉絲及嘉年華表演秀等互動體驗項目,現場將會有更多的驚喜,讓本屆大賽非常值得期待。
 

  家門口的超級賽事
 
  新聞發佈會環節期間,承辦單位負責人辛世民介紹了大賽的基本資訊、LOGO設計以及九大賽項,並接受了來自廣東科技報、香港商報的記者提出的大賽相關問題:本屆大賽一直秉承公益性,不向戰隊收取任何大賽報名費用,凡符合報名條件的戰隊,可直接與賽項組織方進行報名,報名參賽完全免費;只要符合深港澳三地戶籍(常住戶口)、在深港澳接受教育的10周歲以上青少年均可以個人/團隊的名義報名賽項進行參賽。
 
  發佈會現場主辦方將九大賽項機器人進行了一一展示,並且邀請了首屆深港澳人工智慧大賽優秀參賽代表及本屆優秀組織單位代表進行了發言,科睿機械人創始人陳仁藝表示:“賽事的魅力在於競技精神,我們希望每一個參賽隊員都可以通過機器人比賽獲得自信,關愛自己隊友夥伴,培養他們探索和創造的精神,懂得去和隊友盟友協作,分享經驗和快樂。”(記者 蘇偉)
[责任编辑:薛正軒]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