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紛呈 促銷派券 中山雙節迎客來

2020-09-28 18:54
来源:香港商報網

 9月28日,中山舉辦新聞發佈會,發佈了國慶、中秋雙節期間,將陸續展開的各類文化旅遊活動、文化旅遊企業開展的多種促銷,以及抗疫應對措施。據預估,雙節將帶來一波消費高峰。

 文化節目 精彩紛呈

 據中山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副局長卞樹勇介紹,中山市鎮兩級文旅部門圍繞中秋國慶主題,策劃組織了一系列多姿多彩的文化節目和文化惠民活動。主要活動包括:南區舉辦首屆非遺馬家槍傳承活動暨慶國慶、賀中秋「車燈籠」文化節,小欖鎮舉辦「歡度國慶,齊賀中秋」2020年新市社區花燈晚會,古鎮鎮舉辦2020年慶中秋迎國慶文藝舞會和2020年古鎮鎮五人龍舟公開賽等系列活動,坦洲鎮創意文化園舉辦「唱響古韻新風打造彎曲新城」—2020年坦洲鎮鹹水歌文旅季,孫中山故居紀念館舉辦「我們的節日——2020年國慶中秋非遺展演活動」,中山影視城舉辦「花燈璀璨中山城 嗨 燃 夜」2020年國慶·中秋夜場活動,為全市中秋國慶節日獻上豐富多彩的文化節目,陪伴市民和遊客共度佳節。

 同時,各旅遊景區將開展各類特色旅遊活動。比如大涌紅木文化博覽城4日-7日舉辦小芒果文化節,偉豐農場國慶期間舉辦鄉村動物遊園會以及家國喜慶豐收節,大尖山露營公園開展露天電影熒光露營季,中山泉林歡樂世界10月1日舉辦中秋猜燈謎、1日-6日舉辦泉林魔術嘉年華活動,星光聯盟全球品牌燈飾中心10月1日至7日舉辦燈光秀表演,黃圃省級地質公園舉辦「慶豐收 迎小康」黃圃鎮2020年鄉村休閒旅遊文化美食節,為遊客提供豐富的遊玩體驗,提升景區對遊客的吸引力。

 促銷派券,消費回升

 與豐富多彩的活動相對應的,是諸多的消費福利。中山市商務局副局長高曉波介紹,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全市消費行業受到嚴重影響,特別是零售、餐飲、旅遊等行業受到較大衝擊。為提振市場信心,促進中山商圈消費水平回歸疫情前的消費水平,推動整體消費市場活躍,現已進行「促銷惠民,樂購中山」汽車專項促消費活動。

 10月1-10日,將開展2020年「促銷惠民,樂購中山」國慶中秋促消費活動。屆時將安排500萬(人民幣,下同)資金,支付寶為活動第三方平台。商圈券類型包含以下幾種:消費滿40元抵扣10元消費券,數量15萬張;消費滿80元抵扣20元消費券,數量10萬張;消費滿200元抵扣50元消費券,數量3萬張。活動分兩批上線發放。

 促銷將惠及中山市600多家主要酒店和景點。國慶期間中山還在攜程平台上開展入住指定酒店贈送中山景點門票活動,贈送門票在全市主要收費景點均可使用,使用期限為10月1號至8號,參與此次活動的酒店涵蓋中山市各大品質酒店180家酒店,包括威斯汀、希爾頓、喜來登、艾美等國際知名品牌酒店。可領取的門票包括中山影視城、中山詹園、迪茵湖生態旅遊度假區、幻彩摩天輪、大涌紅博城、華藝廣場、中山泉林歡樂世界、中山逍遙谷等多家景區。

 卞樹勇同時介紹,「美景美食中山行」中山文旅OTA平台的促消費活動,將以「政府補貼、平台推廣、企業讓利」為原則,通過OTA(在線旅行商)平台開展精準營銷,宣傳推介中山文旅產品,向全國遊客派發電子消費券,吸引遊客來中山「吃住行游購娛」。

 避免跨境,持續防護

 對於今年疫情期間的長假,衛健部門給了建議。中山市衛健局副局長李翠萍建議,不同國家和地區採取不同的旅行限制措施,出入境前後可能最長需28天的隔離觀察,儘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遊。

 中山市市場監管局副局長吳永森透露,該局已成立了12個檢查組,分別由黨組成員帶隊,對各鎮區農貿市場開展疫情防控檢查。截至9月27日,持續對各鎮區農貿市場等重點場所重點食品安全工作進行檢查,累計共檢查農貿市場、食品流通單位、餐飲服務單位等934個次,發現問題並整改問題1070個。截至9月27日,全市1200個冷庫經營者已登錄系統完善基礎信息,已上報進口產品信息冷庫有390個,其中,貯存進口產品的冷庫上報率達100%。(記者: 黃鳳鳴)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