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重上50天線 科技股短線料跑贏

2020-10-14 04:4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港股13日因為八號颱風停市一天,恒指繼周一升逾500點重企50天線後,昨天早段外圍黑期表現偏軟,較現貨低水數十點。亞洲主要股市則個別發展,日股及澳股收市報升,韓股微跌。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持續在歐洲擴散,歐洲股市普遍受壓。

 港股近日投資氣氛轉好,恒生科技指數繼續跑贏大市,日前抽高245點或升3.27%報7748點。市場普遍認為恒指短線以25000點為目標。

 摩根資產管理亞洲首席市場策劃師許長泰認為,短期醫療和科技股將繼續跑贏大市,一旦新冠病毒快速測試普及化,或疫苗面世,投資者可開始部署基本面因素優於同業的周期股,包括航空、工業、能源有關板塊,當銀行長期利率回升至1厘水平,亦可考慮銀行股。他表示,繼續看好亞洲股市未來6至12個月的表現,隨着全球經濟復蘇,將對香港股市帶來幫助。

 內銀股日前跟隨大市大幅反彈,普遍升3%至6%。工行(1398)飆5.7%;建行(939)升5.6%。投行富瑞(Jefferies)發表報告稱,中資銀行的利潤增速在第二季已經見底,預計此前受到窗口指導和資產質量趨勢有改善的銀行,第三季淨利潤將顯著反彈。

 新股方面,先聲藥業(2096)昨日起招股發行2.61億股,招股價12.1元至13.7元,集資31.53億至35.7億元,每手1000股,入場費13838.05元。

 至於下月最關鍵左右大市的美國大選,許長泰認為,無論誰入主白宮,都可為美國往後政策走向提供清晰指引,令股市更明朗。(記者 吳天淇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