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栢良:食環已訂檢查清單籲食肆跟從 倡4類人士需強制檢測

2020-10-15 14: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覆,社會民生大受影響。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一個電台節目上指,食環署已經發出餐飲處所檢查清單,包括加強通風及隔板要求等,籲食肆跟從。同時,四大類人士必須強制檢測,以降低社區大爆發風險。

 何栢良表示,近日歐洲多國疫情惡化,不少國家的天氣跌低於20度,病毒便可以很快傳播,認為香港要做好準備。

 何栢良指,食環署近日與飲食業界商討,設立全面的檢查清單,涵蓋五大範圍及38個項目,他認為廁所通風為其中重要的一環。他又指,檢查清單亦規定隔板的高度,必須高於食客的視線,而隔板亦需在前、左、右方包圍食客,以防飛沫越過隔板。

 何栢良重申,清單清楚列明不能搭枱,呼籲市民及餐廳盡量配合。他說,只要業界和市民做好預防措施,令疫情不惡化,才繼續有生意做。

 對於強制檢測,何栢良認為,有四大類人士必須作強制檢測,包括確診人士的緊密接觸者、非緊密接觸者、高危人士群組,以及有新冠肺炎相關病徵的市民。他指,前三者有相關法律規範,較容易落實,但惟有病徵的市民例如喉嚨痛、流鼻水等偏向主觀,容易與醫護人員產生意見,需視乎如何有效執行。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