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1日新增7宗確診 1宗本地案源頭不明

2020-11-02 04:11
來源:香港商報

 本港昨日新增7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6宗為輸入個案、1宗本地源頭不明個案,累計至今共有5330宗確診個案。另有少於10人初步確診。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沒有源頭的本地個案患者是一名42歲非法居留內地女子,當局暫不知道患者何時到港。她指,警方於10月28日一個行動中拘捕患者,將她扣押在旺角警署,10月30日患者由警署押解到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同日轉到馬頭角羈留中心扣押;患者被捕前住在塘尾道東方泛達酒店。

 她續指,警方正調查該名患者在香港行蹤活動,與患者同被拘留在旺角警署、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和馬頭角羈留中心的人士,以及與患者有緊密接觸的工作人員,共逾10人會送去檢疫,其他工作人員會派樣本樽。

蔡啟文 攝

 女文員群組3人染疫屬無源頭

 在初步確診個案方面,其中一宗初步確診個案是沒有源頭,患者是一名26歲女子,於黃竹坑香葉道一間公司任文職,與家人住大埔圍頭村。她於10月25日至27日曾與7位朋友到梅窩銀礦灣海景度假樂園,分3間房住,期間曾在酒店燒烤,以及去附近茶餐廳食飯,其後初步確診。

 該患者的一名15歲男親戚亦於10月31日感不適流鼻水,已自行入院,當日他曾與家人去拜山。該名15歲男童曾於10月30日上學,其就讀學校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要停課14日。而該名26歲初步確診女患者的一位26歲男友人,亦曾入住銀礦灣度假樂園,10月31日亦出現不適,現時送入了醫院,他曾與超過10位朋友在粉嶺打邊爐,兩人都是初步確診。

 有線電視工程部男員工中招

 有線電視證實,工程部一名男員工初步確診新冠肺炎。發言人指,該員工上月24日開始休假,感染後未曾返公司上班,前日曾與7名工程部同事及1名兼職記者在公司以外地方有接觸,衛生署將安排這8名密切接觸者送往隔離進行病毒檢測,直至有檢測結果後才安排上班。公司也會立即清潔及消毒公眾地方,保障同事安全。有線電視運作將一切如常,會密切留意其他同事的健康狀況,及採取適當措施作進一步跟進。

 至於6宗輸入個案,患者分別由印尼、菲律賓、土耳其、英國及迪拜經土耳其來港。

 此外,醫管局指,截至昨早9時,過去24小時共有7人出院,至今共有5096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現時共有93名確診病人分別於19間公立醫院留醫,其中9人情況危殆,5人情況嚴重,其餘79人情況穩定。(記者 何加祺)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