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評述:美國選舉制度是大選「真正輸家」

2020-11-08 11:30
來源:參考消息網

    據參考消息網7日報道,西班牙《國家報》網站近日刊文稱,既不是特朗普,也不是拜登,美國大選輸家是美國的選舉制度。

 文章稱,雖然美國大選的最終結果尚未出爐,但一個名副其實的輸家已經出現了,那就是美國的選舉制度。

 文章認為,美國選舉制度的兩個特點促成了現在的局面。首先是選舉人團制度。總統並不是由民眾的選票直接選出,而是在一個州的投票中獲勝後即贏得該州所有的「選舉人票」。這樣做的目的是確保總統在全國範圍內獲得相對廣泛的支持度,但可能出現民眾投票與選舉人票結果不一致的情況。

 此外,美國憲法將選舉管理權下放至各州手中,這就解釋了為什麼人們已知道一些州的最終結果,卻要等待幾天才能得知另一些州的情況。在部分州,郵寄的選票可能在送達統計點時就會開始清點;而在另一些州,只有大選當日才能開始計票。一些州為投票提供了諸多便利,另一些州則程序繁瑣。地方官員還可以控制投票的時間。

 文章稱,按州計票和本地控選兩種制度的結合導致總統選舉結果可能會取決於一些州的幾千張選票,而這些選票的郵寄和清點可能面臨錯誤和人為操控。因此,無論誰獲勝,選民都會懷疑選舉結果的合法性。

 

[責任編輯:雨杉]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