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絡保安新生代奪旗挑戰賽2020」今日舉行頒獎典禮

2020-11-13 17: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聯同轄下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HKCERT)今日(13日)為首次舉辦的「香港網絡保安新生代奪旗挑戰賽2020」舉行頒獎典禮,以嘉許本地中學和大專院校學生運用創意思維解決問題,從中學習網絡保安知識的表現。

 頒獎典禮今天(13日)於生產力局舉行,由生產力局首席數碼總監黎少斌陪同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網絡安全及數碼個人身份)潘士強和教育局課程發展主任(資訊科技教育)黃珮婷擔任頒獎嘉賓。

 「香港網絡保安新生代奪旗挑戰賽2020」分為中學組及大專組,每組均設有金、銀、銅獎,而派出最多參賽隊伍的中學更可獲頒「最積極參與學校獎」。而「香港網絡保安新生代奪旗挑戰賽2020」的中學組及大專組金獎分別由迦密中學和香港科技大學的隊伍奪得,至於「最積極參與學校獎」則由聖母無玷聖心書院奪得。

圖為「香港網絡保安新生代奪旗挑戰賽2020」的頒獎嘉賓、協辦機構及贊助機構的代表與一眾得獎學生合照

 生產力局首席數碼總監黎少斌指,生產力局聯同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舉辦奪旗挑戰賽是期望提升年青人的網絡保安意識及培育更多有志投身資訊保安行業的人才。他表示勝出隊伍可免費報讀生產力局的網絡保安課程,有助他們奠定進一步在相關領域深造的基礎。

圖為「香港網絡保安新生代奪旗挑戰賽2020」的得獎名單

 頒獎典禮亦設有研討會,讓多位網絡保安專家分享「後新冠肺炎疫情」的網絡保安趨勢,並從不同方面分析網絡安全的最佳實踐方法及介紹網絡保安的職涯規劃。(記者 唐信恒)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