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主持研討會探討它們在香港科技生態系統中擔當的角色

2020-12-29 12: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指,它們在亞洲知識產權營商論壇中主持研討會,分享自己與夥伴機構的協作經驗以及研究院在香港科技生態系統中擔當的角色。

 應科院指,首席營運總監司徒聖豪主持研討會,並有人工智能公司首席執行官黃俊文、Nexplore香港董事何展鴻、信用評級資料服務機構架構師盧柏龍與科技公司首席執行官區家良出席,應科院表示,上述與會者應主持邀請去分享與應科院合作的心得,以及應科院如何藉合作幫助他們解決難題。

 應科院引述人工智能公司首席執行官黃俊文指,應科院不但了解公司的需要,而且能以宏觀角度考慮問題,協助公司制訂具前瞻性的方案。應科院表示,它們與人工智能公司在2020年合作推出香港首個專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而設的遠程學習應用程式,並在eLearning Forum Asia 2020中獲頒The Community Outreach Award銀獎,以表揚方案在社區推動融合及提升教學質素的成果。

 應科院其後交代Nexplore香港董事何展鴻在研討會表示,公司期盼覓得合作夥伴去提升生產力和工地安全,而確保工地內所有人安全是公司的首要任務。公司很欣賞應科院方案涵蓋的範疇…而應科院在最早期的會議上,已迅速提出解決方案和作出示範。公司非常喜愛這種主動的團隊和合作精神。

 應科院同時透露信用評級資料服務機構架構師盧柏龍指,應科院擁有獨特的角色,值得企業信任,它們有時會洞察到公司應該留意的地方,不妨構思一個好的概念,並打從一開始便對應科院的方案抱開放態度。

 應科院也引述科技公司首席執行官區家良表示,應科院的研究人員跟公司合作無間,亦協助公司實踐創新的想法,幫助公司力求進步。

 研討會主持司徒聖豪最後為研討會作總結,他指應科院跟業界不同持分者也能協作無間。當應科院參與一個項目時,不會單從商業角度出發,因為應科院的使命是提高企業的競爭力,因此應科院會深入業界,了解其需要,然後與客戶一同尋找解決方案。

 應科院表示,它們已將750多項技術轉讓給業界,並於內地、美國及其他國家擁有850多項專利。(記者 唐信恆)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