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團體請願 促修例解除黑暴區議員資格

2021-01-06 15: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團體「北區各界大聯盟」、「北區監察議會聯盟」今日(6日)到政府總部請願,表達對近期涉及「黑金黑暴」區議員的不滿,並促請政府修訂《宜誓及聲明條例》,解除相關區議員資格。

 團體表示,根據《區議會條例》第547章第24條《喪失民選議員資格的情況》,如果區議員已被裁定犯叛逆罪,即喪失民選區議員資格。

 團體促請特區政府立即向立法會遞交,並加快審理關於修訂《宜誓及聲明條例》及《區議會條例》的草案,明確規定區議員必須真誠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政府的安排,即時解除未能符合真誠宣誓的現屆區議員資格,並追究其刑事責任,以符合國安法的相關規定。

 此外,團體「離島監察連線」、「西貢監察議會連線」亦有到場請願,要求政府修例,規定區議員須符合宣誓要求。(記者馮煒強)

  记者蔡啟文攝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