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逾50名反對派被捕證據確鑿 罪有應得

2021-01-06 14: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逾50名曾參與去年7月反對派「35+初選」人士,今早被警方上門拘捕。據橙新聞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反對派所搞的「35+初選」,意圖控制立法會,癱瘓特區政府運作,明顯已觸犯國安法第22條,指絕對支持香港警方採取果斷行動執法,拘捕這些違法亂港人士。

 譚耀宗指,去年這些反對派聚集一班人,大搞「35+初選」,企圖控制立法會,更明目張膽公開說明當控制議會後,每當政府有法案提交立法會,便會全部反對,其目的是癱瘓特區政府運作,使整個香港停頓。

 譚耀宗續指,香港國安法第22條說明,「任何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以下以武力、威脅使用武力或者其他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行為之一,即屬犯罪:(一)推翻、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所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制度;(二)推翻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或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三)嚴重干擾、阻撓、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或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行職能;(四)攻擊、破壞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履職場所及其設施,致使其無法正常履行職能。」他說,反對派明顯已干犯上述條例,證據確鑿,被補是罪有應得。

 譚耀宗認為,這次警方所採取的行動,告訴社會一個信息,就是一切違法行為,都不會被容許;而社會需要穩定才能發展。

 對於攬炒的始作俑者戴耀廷亦在警方拘捕行動之列,譚耀宗認為,戴耀廷不但煽動「35+」等亂港計劃,更是「佔中」行動的發起者及組織人,更是反對派的軍師,絕對不是一般人,所以是次被捕,希望法院能做好檢控的工作,給其應有的懲罰。

 譚耀宗說,警方行動所拘捕的人,都是反對派的頭領,他們是有計劃、有綱領去組織一些反政府行動,所以警方才去拘捕這些違法的人。他強調,警方的行動有針對性,不會影響一般人的生活。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