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拘捕依法合理 不能縱容任何人操控選舉

2021-01-06 13: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包括戴耀廷在內的至少52名曾組織、策劃與實施去年7月反對派所謂「初選」人士,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今早(6日)被警方國安處上門拘捕,部分人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今日(6日)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警方依法拘捕50多名反對派頭目合情合理。

 周浩鼎指出,戴耀廷等人透過策劃違法「初選」,達致「35+」首先癱瘓特區政府運作,繼而威脅改變中央政府對香港行使主權的事實,這根本干犯國家安全法。他表示,今天反對派還厚顏地抹黑檢控和拘捕為政治打壓,當天他們「35+」的目的旗幟鮮明,現在要依法承受代價時,就想靠抹黑甩身,看清他們虛偽的嘴臉。

 民建聯葛珮帆表示,支持警方拘捕攬炒派,而香港有香港國安法,不能縱容任何人操控選舉,否則會影響香港整體社會利益。她強調,今次拘捕不是政治檢控或濫捕,希望大家明白。若果攬炒派陰謀得逞,香港會萬劫不復。

 民建聯梁志祥指出,當時很多人參與所謂「35+」,有計劃有綱領有組織,完全觸反法例,攬炒派所謂政治打壓的講法是轉移視線,完全錯誤。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