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維雄:警方拘捕行動遏制「港獨」勢力滋長蔓延

2021-01-06 15: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警方今日重拳出擊,依法拘捕戴耀廷、梁國雄、胡志偉、涂謹申等50多名「港獨」頭目,指他們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下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對此,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施維雄今日(6日)表示,歡迎警方的拘捕行動,今次行動是民心所向、道義所在、法治所系。

 施維雄指,這一眾「港獨」頭目長期勾結境外反中亂港勢力,企圖搞亂香港,分裂國家,嚴重搞亂香港社會,導致民不聊生。去年更試圖想通過「初選」或「民主自決」的方式,妄想奪取香港管治權,模仿掀起一場港版「顏色革命」,企圖全面「攬炒」香港。而自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港獨」勢力「樹倒猢猻散」,紛紛180度轉態,許智峯更是棄保潛逃。

 施維雄認為,此次香港警方拘捕涂謹申等50多名「港獨」頭目,是打擊「港獨」活動,遏制「港獨」勢力滋長蔓延的重要一仗,指未來必須防止再次出現「港獨」分子借保釋之機棄保潛逃。

 施維雄強調,警方此次行動是民心所向、道義所在、法治所系,呼籲絕對不能讓這一眾「港獨」分子日後借保釋之機潛逃境外。為「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貫徹實施,為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國家安全等核心利益和香港根本利益,為國家的長治久安和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必須在打擊和遏制「港獨」的問題上絕不手軟。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