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党:泛民策劃「初選」嚴重阻撓破壞港府履職 違反國安法

2021-01-06 15: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國安處今早拘捕53名反對派人士,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下的顛覆國家政權罪。新民黨回應表示,泛民策劃「初選」旨在嚴重干擾、阻撓及破壞特區政府履職,以達致最終攬炒香港的目的,被捕人士均有可能觸犯香港國安法第22條第2及第3款。

 新民黨指,香港國安法第22條中列明任何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以下以武力、威脅使用武力或者其他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行為之一,即屬犯法;而第22條的第2款是推翻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或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第22條的第3款是嚴重干擾、阻撓、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或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行職能。

 新民黨續指,泛民「初選」是根據戴耀廷公開提倡的「攬炒香港十步曲計劃」,於立法會選舉中取得「民主派35+」議席,旨在嚴重干擾、阻撓及破壞特區政府履職,以達致最終攬炒香港的目的。戴耀廷及其他初選組織者及參加者均有可能觸犯香港國安法第22條第2及第3款。

 新民黨稱,目前並沒人被檢控,根據普通法原則,檢控方須在法庭上證明被捕者有刑事犯罪意圖及提出明確證據,被捕人士亦可依法要求法律保障、公開審訊及提出上訴。(頂圖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