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7學者獲頒研資局首屆高級研究學者和研究學者

2021-01-10 14:35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大學表示,該校7位學者在研資局首屆高級研究學者和研究學者計劃中獲獎,當中4人獲頒研資局高級研究學者、3人則獲頒研究學者。

    4位獲頒研資局高級研究學者的人士為:亞洲國際金融法研究院主任 Douglas Wayne ARNER、工程學院計算機科學系教授朱力歐.克貝拉、李嘉誠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高本恩以及工程學院土木工程系教授湯初陽;至於3位獲頒研資局研究學者的人士是香港人文社會研究所/社會科學學院社會學系教授宗樹人、教育學院溝通、發展與資訊科學副教授佟秀麗和工程學院電機電子工程系教授謝堅文。

    

圖為研資局高級研究學者,亞洲國際金融法研究院主任Douglas Wayne ARNER、工程學院計算機科學系教授朱力歐.克貝拉、李嘉誠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高本恩以及工程學院土木工程系教授湯初陽

    Douglas Wayne ARNER在2012至2018年,統籌了一項香港研究資助局主題研究計劃,探討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和未來。Douglas Wayne ARNER更是社會科學研究網排名首1%的作者之一,他的研究在該網站被下載超過10萬次,而Douglas Wayne ARNER最近的著作則有2016年的「Reconceptualising Global Finance and its Regulation」及2019年的「The RegTech Book」。

    宗樹人教授主要研究當代中國之宗教、現代性、政治,並且將其研究視野放於亞洲各處,藉此建立跨亞洲的研究框架。宗樹人近年獲得香港研究資助局調撥「協助研究金」,執行研究項目「信仰的基礎建設 - 一帶一路的宗教流動性」,而研究團隊則調查中國一帶一路項目對各地宗教帶來的影響;宗樹人亦獲得「研資局研究學者計劃」支持,藉此以另一方向,探討中國如何以一帶一路傳播其現代文化,理解各處的地方社會對此有何回應、調整、影響。

圖為研資局研究學者,香港人文社會研究所/社會科學學院社會學系教授宗樹人、教育學院溝通、發展與資訊科學副教授佟秀麗和工程學院電機電子工程系教授謝堅文。

    研資局首屆高級研究學者和研究學者計劃為卓越的副教授級和教授級學者提供教學及行政職務方面的持續支援,計劃涵蓋所有學科,而每年各有10個獲獎名額。計劃的頒獎典禮已於2020年11月舉行。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