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基層開工不足 當局正探討降低職津門檻 

2021-01-20 10: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20日)表示,因部分行業開足工時收入超出上限,未能領取「職津」;亦有人開工不足但因為工時達不到要求,同樣未能領取「職津」,當局正探討降低「在職家庭津貼」門檻。

 羅致光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舉例指,餐飲業因為禁晚市堂食下,員工在下午兩、三點已經落場,每月上班的時數不足144小時,達不到現時領取「職津」的最低要求,認為在現時經濟特別差的環境下,制度無理由一成不變。他說,要改變有關制度較複雜,影響數以萬人,而調整電腦程序等工序需要以月計,但當局會盡快探討。

 本港上月失業率達6.6%,創16年新高。羅致光稱,對下月失業率不感樂觀,目前疫情對消費市場有影響,近日佐敦一帶所有店舖都「拍烏蠅」。但他指出,以往這段時間有近百萬港人去外地旅行,今年外遊消費變成在本地消費,即使市民手頭緊張,本地市道未必會很差。

 羅致光又指,從各方指標或與市民接觸,都留意到疫情下社會的怨氣正在上升,市民在抗疫上已不單是「疲勞」,政府在策略上不得不作調整。

 被問到餐飲業禁晚市堂食的措施,羅致光說,市民在生活上有需要,不同政策局正與業界商討,如果防疫工作做得更精準和到位,在時間或人數上的問題,可以作出調節。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