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公司向曾璧山中學捐贈退役巴士

2021-02-07 13:09
來源:香港商報

 巴士公司指它們在2月向曾璧山中學捐贈退役巴士,而該巴士將命名為「璧山號1923」,以紀念曾居士的教育理念。

 巴士公司續指,「璧山號1923」會成為「多感官藝術體驗巴士」,上層將設置「ArtsLab(多媒體藝術工作室)」,利用 VR 和 AR 等科技及設置平板電腦、攝影器材等創作工具,作多媒體藝術創作;至於下層會改成休閒舒適的「ArtsPace(遊藝空間)」,加設互動藝術裝置、展板、展櫃及電子屏幕等,用作展示學生的作品和增加互動藝術體驗。曾璧山中學將邀請學生參與巴士車身設計,以科技藝術及夢想為主題,期望學生可發揮創意及藝術才能。

 曾璧山中學校長何沛勝衷心感謝巴士公司的捐贈,他指巴士停泊於學校新建花園「蘭園」旁側,「蘭園以傳統中國庭園為藍本,富中國文化特色,伴以璧山號1923,是傳統現代之結合,藝術科技的融和,承先啟後,開創未來。

 巴士公司表示,它們期望改裝作教育用途的退役巴士以另一種方式為香港市民服務,同時達到資源循環再用的目的;今次捐贈巴士的行動亦可讓學校發揮創意,為舊巴士注入新意義。

 巴士公司透露,舊巴士及退役巴士捐贈計劃於2016年底開始,捐贈車種包括單層及雙層巴士,有意參加計劃的申請者須提交計劃書詳述用途及需要符合可持續發展要求,申請者如欲了解計劃詳情,可查閱九巴網頁「商務機會」中的「捐贈廊」。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