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拋兩岸政策辯論 洪秀柱贊同:越不討論統一越被污名化

2021-02-10 02: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媒9日報道,表態要爭取代表中國國民黨參與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的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拋出在國民黨內進行兩岸大辯論的想法。2015年就曾提出類似主張的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表示,她不反對趙的說法,更認為國民黨越是不敢討論終極統一,越會被污名化。

 趙少康8日表態爭取參加台灣2024大選國民黨黨內初選,首要政見就是兩岸政策。他強調,國民黨因為被民進黨打倒,兩岸政策不是講不清楚就是不敢講,但這樣下去總不是辦法。他主張黨內可舉辦兩岸大辯論,可以吵但不能避談,一定要勇敢面對。

 洪秀柱認為,趙少康提出黨內兩岸政策大辯論,可能是怕國民黨內連「九二共識」都各自解讀,不如大家把話說清楚,不要連對外都講不清楚,反而被民進黨污名化。洪秀柱表示,大家都在提辯論,但為什麼不做,也許有人怕辯論破壞團結;但這只是辯論方式的問題,只要讓大家把話說清楚,不用面紅耳赤。

 洪秀柱表示,黨內現在有人認為「九二共識」已經被污名化了,應該換個名字。但她認為,之所以被污名化,就是因為國民黨沒有說清楚講明白,「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就是終極統一,這是依照台灣地區「憲制性」規定,改名稱也不能改內涵。

 洪秀柱認為,國民黨內越是不敢討論終極統一,聲音就越來越小,應該把道理說清楚。她不反對趙少康的說法,但也擔心「趙氏風格」可能會遭到外界誤解。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