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壇現小党衰退潮 民眾党維持10%支持度

2021-02-08 16: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政壇近來出現小党衰退潮,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8日公布的一項民調,曾一度聲勢甚高的時代力量支持度狂跌僅剩3.5%,台灣基進党也跌至只有2.5%,目前小党中只剩民眾党維持10%支持度。民眾党秘書長謝立功8日表示,民眾党未來在地方選舉從北部到南部皆有規劃。

 謝立功說,民調起起伏伏,外界也多有聲音肯定民眾党已成為第三大党,但民眾党目標不只於此,未來在地方性選舉都會有規劃,同時也將全力朝各縣市議會成立党團做準備。

 謝立功表示,社會上很多人支持政党不一定是藍或綠,而單純想找一個有專業、客觀和中道的政党代表發聲,民眾党希望能扮演這樣的角色,能夠“超越藍綠”,相信這樣可以得到更多人認同。他也觀察到,民眾党成立之初的支持者多為20歲到30歲年輕選民,但最近有些議題攻防上,慢慢有些年長者認同民眾党。

 謝立功說,民眾党作為一個未來有準備執政的政党,青年是重要支持者,同時也希望全方位,擴大在不同年齡層、職業別人民的認同。他強調,未來選舉已有完整規劃,在客觀評估後發現,在六都及非六都縣市,民眾党當選縣市首長的機率很高。

 在所謂“第三勢力”聲浪逐漸衰退下,新党、親民党、台灣基進和時代力量等深藍、深綠的小党支持度明顯下降,甚至有些已漸漸告別舞台,目前只剩民眾党獨撐第三勢力大旗,在未來選舉上也比較有發展可能性。隨着2022年選舉逼近,除了藍綠兩大党全力備戰,小党之間的競爭更是激烈,人才、資源和議題設定等都將攸關未來成敗。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