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萬劑輝瑞疫苗抵達日本 下個月或可普及接種

2021-02-21 20: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21日上午,日本進口的第二批新冠疫苗由全日空飛機從比利時運抵日本成田機場。這批疫苗為美國製藥公司輝瑞公司生產,若使用,每瓶疫苗可抽取6劑的注射器,疫苗數量最多達約45萬劑。

 此前12日,第一批最多達約38萬劑的疫苗運抵日本。目前,面向日本醫護人員的率先接種工作已啟動。厚生勞動省透露,截至19日,已有68家醫院的5039名醫護人員接種。

 據報道,包括今後抵達的疫苗在內,政府打算在3月第一周和第二周,分別向各都道府縣發送最多58.5萬劑疫苗。

 報道稱,運抵各地的疫苗將用於為參與抗疫的醫護人員接種。政府設想的醫護人員不僅有醫生和護士,還包括急救隊員和保健師,總計達470萬人,但尚未出示向所有人供應疫苗的明確日程。

 行政改革擔當相河野太郎示意,在為醫護人員接種的同時,4月將面向下一步優先接種對象的65歲以上老年人啟動接種。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