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本報記者大會堂現場直擊政協開幕會

2021-03-04 15: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今日下午3時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參加現場採訪的記者由大會統一安排的班車前往報道,下午2時前到達大會堂。在統一組織下走媒體通道進入會場。下午2:20 ,各界別委員陸續到達人民大會堂。因疫情防控需要,記者與委員接觸機會減少,過往在會場內外現場追訪的景象亦未得見。

 今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各民主黨派圍繞中共中央和國家重要決策部署,圍繞社會公眾關心的重要民生問題,提出了一系列意見建議,為黨和政府科學決策提供重要參考。

 委員們關注的問題很多,除了備受關注的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還包括經濟發展、社會民生、科技創新、區域發展、「三農」問題等等。比如很多提案涉及「數智化」轉型促進經濟內循環、加快提升產業鏈現代化水平、加強對住房租賃市場主體長效管理、加強和改進教育評估工作、促進科技創新型企業發展、支撐科技自立自強、加強黃河流域系統治理、穩定播種面積保障糧食安全、加強我國企業海外知識產權保護等等熱點問題。(香港商報駐京記者 張麗娟 片頭:劉深 剪輯:謝燁挺)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