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政府重視接種疫苗後入院事件 會留意各異常情況

2021-03-07 23: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發生接種疫苗後死亡的個案,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説,周日接種情況仍見踴躍,他坦言明白市民的擔心,但接種的效益不比不接種的大。政府非常重視,會留意異常情況,密切跟進並開誠布公,讓市民明暸情況,安心接種。

 聶德權上午到新增的三間科興疫苗接種中心視察接種情況,他説市民很踴躍參與,中心早上已見滿座,而市民對自己身體狀況的意識也提高了,遇有疑問便向場內當值醫生查問清楚,在最合適的情況下接種。

 對於近日發生的事件,聶德權說,政府都很重視,明白市民會有關注和擔心,這是完全可以理解。他也很感謝市民的坦誠分享和對政府的支持﹗

 他強調,世衞組織及專家都認為,接種疫苗的效益比不接種大,有長期病患或不確定身體狀況的市民,宜先諮詢家庭醫生或專業人士。政府會繼續留意各異常情況,密切跟進並開誠布公,讓市民明暸情況,安心接種。

 三家昨天投入服務區的疫苗接種中心,為將軍澳體育館、葵青林士德體育館及屯門友愛體育館,提供科興疫苗的接種。

 嚴女士由北角前來將軍澳體育館接種。她說,早前在網上系統預約,但港島的接種中心都額滿,只好從北角過來,乘坐地鐵路途也不算遙遠。她有留意新聞,知道有市民懷疑接種後死亡事件,心情或多或少受影響,不過她坦言:「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同,而打針是全香港的事,遲早都要打,不如早些接種。」

 很多前來接種的市民與嚴女士持相同看法。大清早過來接種的邵先生說,「人人體質都不同,反應都不同,自己知道自己的身體情況。」莊先生表示,「政府做了該做的事,餘下就是我們市民做自己該做的。」

 星期天的接種中心都會多見到一家幾口、幾代同堂的市民齊來接種,鄧伯伯身邊的是餅印一樣的孫仔女;羅婆婆由女兒及女婿陪同來接種。他們都希望疫苗能提供保護,讓大家遠離病毒,市民生活能早日回復正常。(圖源:聶德權@FB)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