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栢良:英美等過千萬長者接種復必泰疫苗 證明安全有效

2021-03-09 11: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截至昨日(8日),已接種了9.3萬劑新冠疫苗,至本月6日下午4時,當局共接獲45宗接種疫苗後涉及需住院的異常事件。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目前個案出現的反應與疫苗安全無關,又指在英美及以色列已有過千萬名長者接種BioNTech(復必泰)疫苗,證明是安全有效。

 何栢良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參考近年本港長期病患者的死亡率,每10天,預期就有13名糖尿病患者及103名冠心病者去世,亦會有83人中風不治,故認為以病患的背景發病率及死亡率,去分析接種疫苗後死亡的個案,是「合理解釋」。

 對於有市民的憂慮集中在科興疫苗上,何栢良就表示,科興確實未在國際醫學期刊上,刊登第三期臨床測試數據,涉及60歲以上長期病患者的資料亦很少。相反,他指出,BioNTech(復必泰)疫苗在英美及以色列,已有過千萬名70歲以上長者接種,認為有大量數據支持復必泰疫苗安全有效。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