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中文系舉辦第5屆「文學中大」徵文比賽頒獎典禮

2021-03-09 12: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文大學指,中國語言及文學系中國語文教學發展中心於2月27日以網上形式舉行第5屆「文學中大」徵文比賽頒獎典禮,並由常務副校長陳金樑、文學院院長唐小兵和中國語言及文學系系主任鄧思穎擔任主禮嘉賓。

 中大透露,徵文比賽以「坐看雲起」為題,鼓勵參加者以創作描寫中大的山水人文,訴說山城人之故事;第5屆比賽合共接獲逾400份來稿,最終選出24篇傑出作品頒授獎項。

 中大表示,得獎作品題材廣泛,當中包括以中大校園的榕樹連繫與家人相處之童年回憶﹔以新亞書院錢穆圖書館的今昔變遷,描寫對中大之記憶和情感﹔透過紀錄與母親的討論,從哲學和宗教方面討論接受性小眾之必要性等。

 常務副校長陳金樑在典禮致辭時指,文字可以將我們的思維、感受釐清和編寫;閱讀是一種聆聽;而創作是傾訴。中大指這正呼應舉辦「文學中大」之目的,透過推廣校園文學創作風氣,鼓勵學生和校友從山水或社區面貌中提煉所思所感,以文學呈現他們眼中之校園,把山城的人文關懷投向社會。

 文學院院長唐小兵表示,能把不同的作品放在一起閱讀,聽到不同的聲音、看到不同的角度就是最大樂趣,也是最重要的收穫。

 中大透露,徵文比賽評審、政治與行政學系教授周保松與中文系樊善標教授唐睿也在典禮上與學生交流寫作心得。

 中大指市民如欲了解更多有關「文學中大」的活動詳情,可瀏覽「走出課室學中文」網站:https://www.chltcac.cuhk.edu.hk/culitrecentnews。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