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3200萬元冰毒 拘捕兩名男子

2021-03-09 13: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海關在上月中抽查一批從柬埔寨海路運港報稱嬰兒汽車座椅的貨物,發現底盤暗藏一批懷疑冰毒,毒販以出租貨車將貨物輾轉運到新界區多處地點擺放,海關人員監視17日後,最終在青衣一個自助貨櫃場和柴灣拘捕兩名男子,檢獲51.5公斤冰毒,總值3200萬元。

 海關毒品調查科毒品調查第二組指揮官方向榮表示, 在上月18日,海關港口及海域科人員抽查一批從柬埔寨運抵本港的貨物,收貨人為一間新成立的物流公司,該批貨物報稱有51張嬰兒汽車座椅,關員在元朗一個拆櫃場檢查,並用X光機發現座椅底盤有異,打開查看時發現其中32張藏有懷疑冰毒。

海關檢獲3200萬元冰毒,收藏在嬰兒汽車座椅。

 至翌日海關毒品調查科接手調查,為將販毒集團人員一網成擒,展開監控遞送行動,期間發現該批貨物由集團成員先後以9輛出租貨車,由元朗運至荃灣,其後再將貨物分作3批,由荃灣運至馬料水一個露天停車場, 再租賃3輛貨車分別運往沙田、荃灣和新田的工廈和僻靜地點,最後輾轉運至青衣一個24小時運作的自助出租貨櫃場,放入3個貨櫃箱中,此後兩星期均無人提貨。

 海關人員期間監控17日,與販毒集團鬥智鬥力,至前日(7日),一名22歲南亞裔男子租用貨車提取14箱貨物,運往觀塘一個工廈單位,相信是毒品分銷和包裝中心,關員見時機成熟上前將其拘捕,當場檢獲23公斤冰毒;而另外一隊人員則在收貨人公司駐冊地址,位於柴灣的住宅拘捕另一名33歲男子,他們均報稱無業,涉嫌「販運危險藥物」罪行,現正被扣查。行動中共檢獲51.5公斤冰毒,總值3200萬元,案件仍在調查,不排除再有人被捕。(記者 區天海)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