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總工會捐贈40萬口罩予香港前線工友

2021-03-23 16: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華全國總工會(全總)今日(3月23日)向工聯會和港九勞工社團聯會(勞聯)捐贈40萬口罩,冀轉送給前線工友,以表達在疫情期間對香港工友的慰問。中聯辦社會工作部部長梁建代表全總出席口罩捐贈儀式,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和勞聯主席林振昇代表接收。

 梁建致辭時表示,疫情爆發以來,全總對香港市民和工友一直非常關心,繼去年在極短時間內準備30萬個口罩,今年再以最快速度將40萬個口罩運抵本港,贈送予香港愛國愛港的工會,體現內地工會對香港工友的關懷和血濃於水的情感,希望香港工會在全總的支持下,配合政府和社會各界,把防疫抗疫及經濟民生工作做好。

 吳秋北表示,工聯會一直強調團結互助的精神,疫情爆發以來,做不少工作,包括製造口罩、推出緊急失業慰問金以及舉行多場招聘會。現時抗疫已成為常態,前線工友對口罩等抗疫物資的需求依然非常殷切,非常感謝全總一直以來對香港工友的關心及工聯會的支持,工聯會定會一如既往,團結打工仔女做好抗疫工作,並會盡快將全總口罩轉送給前線工友。他也呼籲市民積極接種疫苗,盡快消除疫情,令到社會恢復正常經濟活動。

 今次是全總繼去年向工聯會捐贈口罩之後,特別是香港疫情仍非常反覆的情況下,再次向工聯會捐贈口罩,並希望通過工聯會轉送給香港前線工友。

 另外,廣東省總工會和深圳市總工會也捐贈合計30萬個口罩給工聯會,希望透過工聯會轉送給香港工友和市民,發揮一方有難,八方援助的精神。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