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首季油氣銷售收入按年升21%

2021-04-22 19: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際油價上升和銷量增加,中海油(883)首季油氣銷售收入約483.4億元人民幣,按年升21%。期內平均實現油價每桶59.07美元,上升20.5%,而北美氣價上升,帶動平均實現氣價升5.3%。

 公司首季實現總淨產量約1.38億桶油當量,按年上升4.7%,其中,中國淨產量升8.7%,至9470萬桶油當量,因有新項目投產帶來貢獻;而由於位於尼日利亞、美國和英國的油田產量下降,海外淨產量跌3%至4300萬桶油當量。

 公司首季資本開支約160.4億元,按年減少5.1%,主要受開發項目的工作進度安排影響。當中用作開發的資本開支81.5億元,按年減少19.4%;用作生產的資本開支升28.8%至41.5億元,勘探資本開支則升6.8%。

 中海油首席財務官謝尉志表示,集團已制定能源轉型計劃,希望於2025年提升天然氣產量佔總產量比例,由目前約19%,提高到至少30%的水平。並會於海外市場積極尋找相關的投資及併購機會。集團對於卡塔爾的天然氣項目感興趣,但須符合集團的投資回報要求。油價方面,他認為,目前油價在每桶60至65美元的水平,符合市場預期,對今年油價前景謹慎樂觀。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