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騙徒冒充警員詐騙 事主失9.5萬

2021-05-04 16:37
來源:香港商報

    警方在上月開始接獲近百名市民報案,指接到一名冒警騙徒來電,假借觸犯內地法例為名詐騙金錢,紛紛報警求助,當中一人被騙近10萬元,其餘並無損失。警方稍後亦確認被冒充的警員並無參予騙案,正追緝涉案男子歸案。

    灣仔警區重案組陳德明高級督察表示,在上月21日至本月3日收到99人報案和查詢,指收到一名陌生男人來電自稱是駐守警察總部和商業罪案調查科的警員,他主動提供警員的姓名和編號,並指受害人涉及內地的信用卡及洗黑錢等刑事案件 ,期間騙徒可以說出受害人的全名和出生日期,以及香港身份證首3個數字,當受害人否認或急於澄清的時候,電話將會轉駁到一名操普通話、自稱是內地執法人員的同黨,指受害人觸犯內地法例要作出資產審查,並透過即時通訊軟件以視像形式通話, 要求事主提供身份證、回鄉卡 、地址、提款卡、信用卡號碼和密碼,另提供一個假網站要求受害人將網上銀行戶口和密碼進網站。

    案中大部分事主意識到對方所講事件和以往的電話騙案手法極為相似,相信自己受騙,隨即報警求助,至今同案共99名事主,當中只得一位曾登入騙徒的假網站,提供戶口號碼和密碼,損失9.5萬元。

    陳指出,經調查後警方確認並無任何警務人員相約案中事主調查有關案件,騙徒提供的兩名警員,其中一人已退休,另一人為在職警長現,駐守單位並非警察總部,案件現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暫時無人被捕。(記者 區天海)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