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推「友里蹤跡」社區計劃為腦退化症親人提供實質支援

2021-05-04 17: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照顧腦退化症親人殊不簡單。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賽馬會耆智園」聯同香港科技大學陳雙幸教授團隊及聖雅各福群會,推出 「賽馬會『友里蹤跡』社區計劃」早前透過調查,成功訪問了576名腦退化症人士的照顧者,而受訪者多為家中腦退化症親人 的子女或婿媳,近半並非與親人同住。

 調查發現,超過三成受訪者家中的腦退化症親人曾經走失,較14年前的調查結果微升。以香港腦退化症人士數目估算,即約有三萬多位腦退化症人士有走失情況。另外,有超過八成家中親人曾走失的受訪者表示擔心家人再次走失, 因此,多於四成受訪者在長者走失後會禁止他們單獨外出。

 有見及此,計劃決定透過結合社區網絡及科技力量,為腦退化症親人提供實質支援,紓緩他們的壓力,並且向公眾推廣腦退化症關愛資訊,包括推出「友里蹤跡」手機應用程式、「守護蹤」電子裝置、調查腦退化患者走失的情況,以及向公眾人士提供免費講座與各種教育資源等,矢志齊建腦退化症關愛友善社區。(記者 葉珮如)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