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區議員開會飲紅酒捱轟 何啟明道歉

2021-05-14 09: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深水埗區議會日前被爆有區議員在開會期間飲紅酒,引發外界批評。其中一名涉事區議員何啟明昨日(13日)向區議會主席楊彧發出道歉信,声稱當日飲酒是希望送別同事,並非不尊重議會。

 何啟明称,眼見上一次會議應是最齊人的大會,所以他決定帶紅酒來與同事送別。他指,對於連累主席楊彧受批評感到十分抱歉,除向受影響的人士致歉外,他亦承諾不會再在會上飲用酒精類飲品。何啟明又称,希望公眾明白到他的原意並非不尊重議會。

 据了解,涉事議員包括下月離任的周琬雯、劉偉聰、何啟明,以及副主席伍月蘭。伍月蘭聲稱自己當日沒有飲酒,劉偉聰認為飲酒不妨礙他議政能力。

 民政事務總署12日發聲明指,對事件表示遺憾,認為有關行為有損深水埗區議會的信譽及有負公眾對區議員的期望。

 另外,团体「深水埗監察」成員昨日到政府總部外请愿,怒斥區議員在開會期間飲酒涉違反《區議會條例》,要求當局跟進。

 深水埗區議員劉佩玉指,開會期間飲酒的行為影響區議會形象,而區議會主席楊彧應對該批議員作出警告,惟楊彧無視,包庇及縱容區議員。另一名區議員何坤洲表示,區議員在莊嚴的開會場地作出不恰當的行為是辜負市民期望,民政事務局理應作出跟進。

  何啟明發信致歉。圖:何啟明fb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