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擔心本港再現源頭不明個案 指外防輸入措施更要嚴謹

2021-05-16 10: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16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本港相隔7日再出現源頭不明的本地確診個案,令人擔心。她指,患者是4歲小童,不少密切接觸者都是小朋友,因此特別安排他們到酒店接受檢疫,並吩咐酒店安排適合兒童的膳食,社署亦會為他們提供玩具及兒童書籍等。她又表示,相關部門已密鑼緊鼓,多做幾層追蹤。

 陳肇始說,在本地疫情漸趨穩定時,外防輸入措施更要嚴謹,因此在台灣疫情越來越嚴重之際,特區政府已要求從台灣抵港人士,由可以家居檢疫轉為到必須在指定酒店檢疫14日,並要求相關人士在抵港第16及19日接受檢測。她說,衛生防護中心會繼續監察情況,了解資料,不排除適時再收緊安排。

 至於安徽省近日再次出現本土感染個案,陳肇始表示,衛生防護中心在「回港易」計劃下,每日都會留意不同地方的疫情,以及對港風險,如果風險太高,會適時調整措施,盡力減低風險。她強調接種疫苗是最好的抗疫方法,建立更穩固的免疫屏障,有助社會回復生活正常,以及與內地或其他地方商討通關安排,呼籲仍在觀望的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陳肇始又表示,衛生署會為提供外展接種服務的私家醫生提供指引,讓醫生到不同團體及機構協助市民打針,而政府亦與本港六大慈善團體商討,安排團體轄下的員工或成員接種疫苗。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