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交待一詐騙集團用「空頭支票」呃車主過戶賣車詳情

2021-05-31 17: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個詐騙集團在網上接觸車主後買入車輛,並以「空頭支票」付款,騙得車輛後停泊在停車場和到油站入油,但均沒有付款即離去,警方追查下鎖定集團主腦和成員,在上月底將6名男女拘捕,檢獲涉案車輛文件和支票。

 元朗警區指助理指揮官(刑事)歐陽肇剛表示,在5月2日至5月26日在全港發生多宗不付款而離去案件,分別是有車輛到油站入油和在停車場泊車後不付款離去,警方接觸到車主後,發現涉事車輛不約而同在案發前數日已售出,由於涉及多輛車輛,案件交由元朗重案組第2隊接手,調查後得悉在4月至5月期間在不同地點共有10案涉及車輛買賣的詐騙案,鎖定一個涉案集團,相信共有13輛失車。

 歐陽肇剛指出,該詐騙集團成員在網上平台和買賣二手車的軟件接觸到車主,其後以支票買入車輛,但在仍未轉賬時要求車主預先將車和有關文件交出,車主不虞有詐,交車後數日被銀行通知「彈票」,支票無法過數,此後已無法聯絡買家。詐騙集團成員成功騙取車輛後,會用最短時間將車出售,如未能找到買家,即將車泊在停車場和到油站入油,但均沒有付款離去。

 重案組人員經調查後鎖定一個詐騙集團主腦,在5月28日於天水圍將主腦和其女友拘捕,並在兩日後再拘捕3男1女,被捕4男2女(21至38歲),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盜竊」及「不付款而離去」罪名,其中1男1女已在早前提堂,另外4人仍被扣查。

 歐陽肇剛指,集團在多宗案中涉及13輛車,警方現起回10輛失車,共值58萬元,行動中檢獲支票、車輛文件和少量毒品,至於多宗不付款離去案共涉約5000元。(記者區天海)

 歐陽肇剛(中)指案中涉及的失車共值約58萬元。

 行動中檢獲的證物,包括車輛文件和支票。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