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想創坊與銀行合作推出「減碳恒動—太陽能關懷計劃」

2021-05-31 17: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低碳想創坊與銀行今日(31日)宣布推出「減碳恒動—太陽能關懷計劃」,以創新方式推動再生能源應用與青年環境教育。

 銀行指「減碳恒動—太陽能關懷計劃」首個項目將於本地非牟利機構 ─突破機構青年營地內安裝390塊太陽能電板,預期系統每年能產生約15萬度電,相當於約31個香港普通家庭估算的年度使用量,並預計明年5月完成安裝;透過政府「上網電價」補貼政策,計劃預期每年可獲得約60萬元回贈,提升原本300萬元捐款的成效。

 銀行透露期望利用電費回贈所得資助推出以年輕人為對象之氣侯教育項目、每年吸引約5,400名青少年參與;低碳想創坊則會負責安裝及監察太陽能系統運作,並與突破機構在青年營地內舉行氣候教育活動,例如展開低碳導賞團、綠色訓練營、回收和升級再造DIY工作坊及舉辦本地青年氣候峰會。

 銀行傳訊和企業可持續發展總監王美琪表示很高興能與低碳想創坊合作推動香港加快走向低碳經濟,這項目可直接減少碳排放、並為環境教育提供長遠資源,用以教育和啟發年輕人如何應對氣侯變化和採取適當行動,為這全球挑戰出一分力。

 低碳想創坊行政總裁莊陳有指氣侯危機迫在眉睫,恒生銀行致力透過社區投資協助應對氣候變化,而低碳想創坊相信計劃能在環境、教育及慈善方面取得正面成果;社會需要更多像恒生銀行支持可持續發展的機構,協助香港邁向低碳經濟。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