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雅各福群會藝想獲得「第15屆香港藝術發展獎」

2021-05-31 17: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第15屆香港藝術發展獎」昨日(30日)在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並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擔任主禮嘉賓,而聖雅各福群會藝想社區藝術計劃《我們的故事 – 陶塑記憶》獲得「藝術推廣獎」。

 聖雅各福群會介紹《我們的故事 – 陶塑記憶》是獲政府「藝能發展資助計劃」資助,由陶瓷家羅士廉策展,並邀請15位不同專業範疇人士與15位藝想陶藝工作者—復康人士組成夥伴創作逾450件陶瓷作品,開展以陶瓷為主要創作媒介的社區藝術計劃,並於2019年年底展出。

 聖雅各福群會表示《我們的故事 – 陶塑記憶》還創作全港首個在電車站上蓋豎立之陶藝裝置,展示巨型人物塑像和以3,000多塊陶瓷片組成的天際線;其他作品則藏身15間灣仔小店內,並於全港首輛陶藝主題電車上展出,市民亦可在電車進行陶泥活動;至於參與計劃的藝術工作者逾60人、社區小店及團體逾30個,公眾超過96萬人次,是緊貼社區之藝術計劃。

 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與藝想陶藝工作者許泊代表項目團隊領獎;李玉芝感謝獎項提名人、獎項評審、計劃資助者、合作夥伴、來自各界參與人士及觀眾讓復康人士透過陶藝尋找和分享夢想,並以藝術為媒介連繫社區人士。

 聖雅各福群會指《我們的故事》系列於本年度開展第二個計劃《我們的故事 +1+1》,繼續以陶泥盛載故事,把藝術帶到社群,甚至與海外藝術家以郵遞方式進行陶藝交流活動,而公開活動詳情將陸續公布。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