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斥台當局本末倒置言行混淆是非 批台包庇黑暴傷害雙方關係

2021-06-22 08: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陸委會」昨日(21日)宣稱「調整香港辦事處業務辦理方式」,「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更妄稱港府設置政治障礙。對此,港府表示,堅決反對台方就香港所作出的本末倒置、混淆是非的言行,強調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特區政府一直務實推動港台關係穩定發展。

 港府指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高度自治權,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切合香港市民的利益,滿足維持香港繁榮穩定的需要,以及符合國家的根本利益。中央政府一再表明會堅定不移地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政策。

 港府強調,香港與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特區政府一直嚴格按照《基本法》、一個中國原則及中央政府處理香港涉台問題的基本原則和政策(「錢七條」)處理涉台事務,包括台灣在香港機構及人員的相關事宜。「錢七條」明確指出,台灣在香港的機構及人員在行動上要嚴格遵守《基本法》,不得違背一個中國的原則,不得從事損害香港的安定繁榮以及與其註冊性質不符的活動。

 港府表示,近年,台方多次粗暴干預香港事務,當中,台方推出所謂「援港專案」,單方面在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策進會)下設立所謂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並多次強調會為暴力「示威者」及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犯罪分子提供支援。對此,特區政府表示極度憤怒和遺憾。台方的挑釁行徑與「協、策兩會」促進港台兩地交流合作的原意背道而馳,亦不符合策進會成立的初衷。台方的行徑對港台關係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責任全在台方。

 港府說,有關非本地人士申請來港/留港工作事宜,入境事務處按香港法例實施出入境管制。特區政府不會評論個別個案或公開個別個案的資料。入境事務處在處理每宗申請的時候,會按照相關法律和政策,並充分考慮個案的實際情況後才決定批准或拒絕申請。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