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料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 D類食肆數目會上升

2021-06-22 09: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昨日(21日)宣布,周四淩晨起放寬多項社交距離措施。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早(22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目前已有近千間C類食肆,即所有員工接種最少一劑疫苗,有條件轉變為D類食肆,即所有員工完成接種疫苗,相信在政府放寬入座限制後,會有更多食肆轉為D類。

 陳肇始指,餐飲業界支持以「疫苗氣泡」為基礎,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食環署一直向業界了解執行措施的困難,並優化現行做法。

 陳肇始续指,要求D類食肆每枱只需三分之二客人接種疫苗,主要是考慮到長者、兒童或因身體問題未能接種疫苗的市民。至於何時放寬A、B類食肆限制,陳肇始說,到社會能建立起免疫屏障,很多其他限制都可以逐步、有序放寬,希望社會向整體目標進發。

 陳肇始说,政府有條件容許入境人士縮減檢疫期至最短7日,是要為已接種疫苗人士提供便利。她強調,政府在嚴防輸入方面十分小心,所有獲縮減檢疫日數的人士,都要檢測待行,檢疫期間亦要再做一次檢測,而來自極高及甚高風險地區的人士,不可縮減檢疫期。她表示,獲縮減檢疫期的人士都要接受血清抗體測試,由於不同化驗平台有差異,不會考慮抗體濃度,只要驗出有抗體就可以。

 陳肇始又指,政府正制定一份血清抗體測試的認可醫務化驗機構名單,讓有需要出行的香港居民自費做測試,領取抗體效力認證。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