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冀香港為國家航天事業作出更多貢獻

2021-06-26 09: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時代精神耀香江」之百年中國科學家主題展暨月壤入港揭幕儀式,今日(26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由嫦娥五號探測器採樣取回的部分月球土壤將與本港市民見面。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等出席。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這是去年國家成功登月取得的土壤首次在香港展出,讓香港市民可以一同分享國家航天事業的驕人成就。她期盼在中央部委和各位科學家的支持鼓勵下,香港可以為國家航天科技事業做出更多貢獻,作為推動「一國兩制」發展的新實踐。

 林鄭表示,本着不斷追趕的拼勁,我國的航天發展一日千里。而香港擁有雄厚科研實力,一直在不同領域貢獻國家。她說,對香港的大學對國家航天發展的貢獻感到非常驕傲,希望他們日後能受委託參與國家更多的航天任務。

 林鄭又指,目前香港與內地的創新科技合作正不斷深化,粵港澳大灣區已經成為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大平台,香港和深圳正合力建設「一河兩岸」的深港科技合作區,加上今年3月公布的「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和本屆政府對創科資源投入,香港的科技發展將大有可為。她強調,要持續發展,後繼有人,需要更多有志投身科學研究的年輕人,需要更多能提升香港青年人熱愛祖國、熱愛科學、不怕艱苦、勇於創新的科學精神及科普教育,相信今次國家航天團訪港5日,與大、中、小學生見面,為本港埋下了良好的種子,而「時代精神耀香江」主題展亦會發揮更大感染力。

 林鄭還說,香港人對月壤感興趣,不是因為她們的行政長官名字里有「月娥」兩字,而是因為包括探月工程在內的祖國航天事業,有香港人的參與和貢獻。巧妙的表達,引現場聽眾會心歡笑。(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