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價拾級而上 前線代理人數停滯不前

2021-06-27 20: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一年來,本港樓市交投暢旺,促使樓價拾級而上,升至接近歷史高位,但行業吸引力似乎未同步跟上樓價升勢。地產代理監管局表示,截至上月底,地產代理個人牌照數目約4.09萬個,只較去年底輕微增加132個或約0.3%,遠跑輸樓價。

 差餉物業估價署最新數據顯示,今年4月份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390.8點,已連升4個月,較去年底累升逾2.8%,與2019年5月的歷史高位396.9點,僅差1.5%。當樓價拾級而上,但從事地產代理的人數不升反跌,地產代理監管局最新數據顯示,截至上月底,地產代理個人牌照數目有約4.09萬個,按月減少209個或約0.5%,只較去年底輕微增加132個。

 行業人士有入有出 難估走勢

 其中,俗稱「細牌」、從事前線代理須持有的營業員牌照,5月錄22586個,按月減少105個。而俗稱「大牌」、有公司經營資格的地產代理(個人)牌照,5月按月減少104個,至18348個。

 地產代理監管局行政總裁韓婉萍日前在電台節目上表示,留意到有旅遊或零售等行業人士,因原本的工作受疫情影響,而轉投加入地產代理行列,但同時亦有地產代理從業員離開行業,因此暫時難以評估將來代理人數的走勢。

 國泰航空(293)去年宣布重組,裁減逾5000個職位,其後利嘉閣、中原、美聯等多間地產代理落力宣傳,計劃招攬受影響員工。有待產代理表示,逆市請人增聘前線員工,是要為應付樓市回暖做好準備。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