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各界啟動慶「七一」活動

2021-06-28 19:47
來源: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百年華誕、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及香港島婦女聯會首場慶祝活動之「中國女性百年風采音樂會暨圖片展」日前假西九龍戲曲中心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主禮,並讚揚此次圖片展展現了當年女性充滿自信和魅力的新形象。

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香港島婦女聯會榮譽贊助人梁唐青儀,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振彬,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員張國鈞、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和容海恩等亦出席活動。

林鄭月娥(前排左六)與兩會首長出席「中國女性百年風采音樂會暨圖片展」。記者 崔俊良攝

    林鄭:讓女性在各領域發光發熱

林鄭月娥表示,為了達致男女平等,國家不斷完善維護婦女權益的法治體系,女性的地位和教育水平亦顯著提升。女性在祖國發展歷程上作出重大貢獻,由這一年多的抗疫工作,以至社會建設、科技發展,甚至與國際交流,中國的婦女撐起半邊天,在各自領域上大放異彩。是次圖片展分為革命女性風采、當代女性魅力和相片故事探秘三部分,既展現了老一輩傑出女性如宋慶齡、何香凝、鄧穎超、何澤慧等勇於犧牲、心繫家國、為民族解放運動和國家富強獻身的精神,也展現了當代女性如首位進入太空的女航天員劉洋等在各行各業勇攀高峰,更加自信充滿魅力的新形象。

她續說,在香港,女性亦擔當重要職務。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首位女性行政長官,她和很多女性政府官員、醫護、院舍照顧人員等,一直走在抗疫前線,還有無數婦女在不同崗位默默付出,守護家人健康,積極支持香港的抗疫工作。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表示,該會及屬下團體還將通過各類型系列活動,包括花車巡遊、文藝晚會、青年快閃歌唱活動等,與全港市民慶祝建黨百年和香港回歸,增強香港市民對偉大祖國的歸屬感、對中國共產黨的認同感及對身為中國人的自豪感。

蘇長榮表示,該會及屬下團體將通過多項活動增強市民對祖國的認識。

    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表示,該會另一品牌項目「旗袍打卡」亦推出了「慶回歸 齊Happy 旗袍打卡約定你」活動,號召全港島姐妹穿着旗袍,手持國旗、區旗,到香港島特色景點打卡賀「七一」,展示中國女性東方魅力,並以親身行動增強社會責任,服務社會。


金鈴表示,7月1日將號召姐妹身著旗袍打卡香港特色景點,服務社會。

    「中國女性百年風采音樂會」邀請到國寶級鋼琴大師劉詩昆參與演出;香港兒童合唱團、灣區愛樂香港樂團等演出團體獻上《香港香港》、《快樂的女戰士》、《蝙蝠序曲》等多首具代表性的中西樂曲。古箏演奏家鄒倫倫、二胡演奏家周翊、琵琶演奏家張瑩攜手演出《春江花月夜》、《茉莉花》等中國名曲等。最後全場合唱《我和我的祖國》,表達對國家的拳拳熱愛之心。


林鄭月娥參觀「圖片展」,讚揚此次圖片展展現了當年女性充滿自信和魅力的新形象。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