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婦聯新屆理事會就職賀回歸

2021-06-25 22:41
來源:【香港商報】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4周年暨第七屆理事會就職典禮」25日假灣仔會展中心舉行,陳曼琪任新一屆會長。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仇鴻、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義瑞任主禮嘉賓。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視頻致辞。就職典禮線上線下同步直播,400餘嘉賓、各界友好與該會同仁一同見證第七屆理事會宣誓就職。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4周年暨第七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假灣仔會展中心舉行,線上線下賓主大合照。

 黃曉薇:面對大是大非立場鮮明

   黃曉薇高度讚譽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為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推進兩地婦女交流合作作出的貢獻。自香港發生「修例風波」以來,港區婦聯在支持宣傳全國人大涉港國安立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方面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展現了作為愛國愛港婦女團體的責任與擔當。

   黃曉薇勉勵該會繼續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廣泛團結全港各界婦女,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帶領廣大香港姐妹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發展大局,繼續支持「一國兩制」,為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接續奮鬥。

 

黃曉薇說,維護「一國兩制」就是維護香港的光明前景和福祉。

 林鄭:普及新制度籲選賢能

 林鄭月娥致辭時說,港區婦聯匯聚了香港各界的女性精英,積極倡導性別平等,維護婦女兒童權益,關注弱勢社群,促進社會和諧,並致力加強與內地婦聯的交流溝通與合作。她肯定了該會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所作出的貢獻。她指出,過去一年,全國人大先後制定了香港國安法,又完善了特區選舉制度。落實過程中,該會成員積極發聲,舉辦專題講座,向社會普及新規,增進了社會了解和認同。

林鄭呼籲符合資格的選民積極參加選民登記。

 她說,完善後的選舉制度有助特區提升管治效能,讓政府能聚焦經濟民生的事務,改善香港市民的生活,並促進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她強調會依法籌備未來三場選舉,確保選舉公平、公正和公開地舉行。她呼籲符合資格的選民代表在7月5日之前提交選民登記申請,為香港選賢能。

 仇鴻:以小家帶大家

 仇鴻致辭時強調,女性是推動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新時代女性有擔當,譜寫巾幗不讓鬚眉的華麗篇章。在香港,女性佔總人口超過一半,在香港各領域都作出了貢獻。港區婦聯作為有代表性的組織,建樹良多,廣泛團結各界女性,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國家主權利益不動搖。她建議女性可以小家庭為切入點,以小家帶大家,培養家庭愛國情懷。當下快打疫苗,同心抗疫就是很好的方式。

仇鴻鼓勵大家快打疫苗。 

 前任會長彭徐美雲致辭時表示,港區婦聯始終牢記使命,承前啟後團結婦女界的精英,推進會務工作走向專業化、規範化,成為有活力、有特色及有影響力的團隊。她希望在會長陳曼琪的帶領下,港區婦聯繼續開拓創新,維護「一國兩制」,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陳曼琪:發揮女性獨特作用

 陳曼琪致辭時表示,她代表第七屆理事會,定下四個發展理念和目標,即凝聚愛國愛港愛家女性力量、推動婦女兒童全面發展、堅持貫徹愛國者治港和發揮婦女優勢共建美好家園。

 她說,未來會繼續建立女性人才庫,定期發布調研報告並加強香港和內地各界友好團體的聯繫。她希望港區婦聯能發揮女性獨特作用,在香港和國際社會講好中國故事。

陳曼琪希望港區婦聯能發揮女性獨特作用,講好中國故事。

 儀式上,林鄭月娥、仇鴻等主禮嘉賓向陳曼琪等一眾理事會成員頒發委任狀。第七屆理事會成員在林鄭監誓下宣誓就職。

林鄭月娥向陳曼琪頒發會長委任狀。

    出席的嘉賓還有: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法律部副部長張玉梅、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祝小東、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朱宜華,全國人大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李引泉、洪為民、王庭聰、陳亨利、陳勇、黃玉山、廖長江、蔡素玉、鄺美雲、顏寶鈴,全國政協委員董吳玲玲,全國人大原常委范徐麗泰,全國人大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原副主任梁愛詩,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夫人、香港女童軍總會會長梁唐青儀,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女士及麥美娟,以及透過視訊參加的全國各地婦女團體代表。(記者 傅之忺)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