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瀾湖辦「港青赴內地發展機遇座談會」

2021-06-24 19:39
來源:

   觀瀾湖集團23日特別為學生舉辦「香港青年赴內地發展機遇座談會」,出席嘉賓包括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張志華、青年工作部處長王鳳鈺、趙振國,香港青年聯會歷任主席楊全盛及副主席、觀瀾湖集團副主席朱鼎耀、香港青年聯會副主席楊政龍。學生透過與嘉賓面對面的交流,加深對內地創業和就業的機遇,以及相關惠民政策的了解。

觀瀾湖舉辦青年座談會獲中聯辦青年工作部代表出席。

    這是觀瀾湖集團今年首次與香港中文大學逸夫書院合作,為逸夫書院學生提供中港兩地實習的機會。張志華在致辭時表示,香港青年有很多創業及就業優勢,包括其國際視野、遵守契約精神及刻苦耐勞的性格,並介紹了青年赴內地創業及就業的一系列支援政策,同時分享一些灣區內企業的案例、數據分析及和實用資訊,鼓勵學生多前往內地交流和參與活動,加強對國家發展的認識。

香港青年聯會楊全盛歷任主席及楊政龍副主席出席。

    朱鼎耀表示,作為在內地發展的港資企業,希望運用企業的影響力,幫助青年人了解灣區發展。集團亦積極響應特區政府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於首輪已招聘50名應屆畢業生,為青年人提供內地就業機會。另外,每年均舉辦兩次青年實習計劃,讓青年人了解內地的生活及工作模式。座談會上,楊全盛及楊政龍分別與學生交流並分享各自在內地的工作經驗。

座談會現場情況。

    中大逸夫書院同學們均表示這次實習計劃提供一個了解內地企業運作的機會,並且累積工作經驗,為未來投身職場作好準備,透過座談會亦加深了解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希望疫情過後有機會回內地實習。

學生們踴躍向嘉賓發問,了解更多內地對青年的惠民政策。

     觀瀾湖集團期望能夠運用自身的力量,作為香港青年和大灣區間之「超級聯繫人」,推動更多香港、甚至境外院校、文化藝術機構等合作,幫助更多香港青年赴內地發揮自身特長,讓年輕人在觀瀾湖集團各平台上發揮,體現「深圳走出去、香港引進來」思維,把粵港澳三地青年聯合起來,握緊大灣區發展的重要機遇。


朱鼎耀與張志華向等嘉賓介紹及回顧青年工作。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