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社總緬懷革命先烈

2021-06-23 20:55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中山社團總會日前舉行「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 緬懷先烈 愛國愛港教育活動」,由主席楊凱山帶領一行39人前往香港新界西貢斬竹灣抗日英烈紀念碑向抗日英烈進行默哀及敬獻花籃儀式。
 
楊凱山(左五)帶領一行39人緬懷革命先烈。
 
  
 專業導賞員黃曉東介紹關於香港在被日本侵略軍佔領後,原本防守香港的英軍除陣亡的,全部被囚在日軍集中營。香港市民是由當時中國共產黨創建和領導的東江縱隊轄下的港九大隊,在香港淪陷時期,英勇抗日,共擊斃擊傷日軍100餘人,斃傷漢奸、偽警、日偽間諜70餘名,俘虜及受降日偽軍600餘名,擊沉日軍船隻4艘,炸毀日軍飛機1架,繳獲長短槍支、機槍、火炮、戰車、戰船及大批彈藥等;他們還參與營救盟軍飛行員,多次協助盟軍獲取日軍情報,搶救和護送滯港的全國著名內地文化民主人士成功衝破日軍封所線返回大後方。事實上,歷史告訴人們,沒有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便沒有港人抗日的豐功偉績。
 
眾人現場緬懷。
  
 楊凱山表示,香港人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緬懷革命先烈,承繼愛國愛黨的優良傳統。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的重要時刻,吸取共產黨人對革命堅定信仰的力量,為國家、民族赴湯蹈火的精神,銘記先烈遺志,熱愛國家,熱愛香港,團結一心,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努力奮鬥。
  
 
 出席活動的首長還包括會長簡植航,永遠會長創會主席蘇計成,永遠會長彭少榮,常務副主席李有全、劉炎、王國貽、梁榮洪,榮譽會長劉鶴年,副主席鄧劍群、張玉山、何漢文、區達雄、林建棠、袁志明、彭詩敏、黃敏儀、林至穎、吳斯維、郭敏霞,康體事務委員會主席李騰駿,秘書長繆安來,會董李艷嫦、麥燕連、吳建強等。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