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社聯回歸賀黨慶

2021-06-23 21:21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今日假金鐘港麗酒店舉辦大禮堂舉行「賀黨慶、慶回歸、迎新制」慶祝大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劉光源,國安公署聯絡局局長鄧建偉,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該會榮譽顧問楊孫西等出席主禮。一眾主禮嘉賓共同觸摸按鈕,開啟建黨百年彩燈,300餘人出席,氣氛熱烈。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昨日舉行「賀黨慶、慶回歸、迎新制」慶祝大會,賓主大合照。
  
 出席的主禮嘉賓還包括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亨斌、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黎寶忠、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朱宜華,華閩集團總經理丁炳華,該會榮譽顧問林樹哲、施子清、盧文端、盧溫勝、林銘森,副主席兼秘書長施榮忻等。大會由該會副主席金玲主持。大會在國歌聲中揭開序幕,施榮忻宣讀福建省委書記尹力、省政府省長王寧給大會發來的賀電,全場一同觀看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介紹短片。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彩燈點亮瞬間。
  
 吳換炎:為港繁榮續貢獻力量
  
 身在北京的福建社聯主席吳換炎通過視頻發表致辭,他說,7月1日不僅是建黨百周年,還是香港回歸24周年,香港國安法實施1周年和新制度初生成效的日子,可謂四喜臨門。他指出,在香港危難時刻,中央果斷出手,穩定了社會和人心。福建社聯作為愛國愛港的堅定力量,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支持警隊嚴格執法,不允許動亂捲土重來,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繼續貢獻力量。
 
吳換炎表示,福建社聯將繼續為香港的穩定貢獻力量。
  
 林鄭月娥:兩大舉措穩定大局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神舟飛天、奧運健兒赴東京,國家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於各領域都取得輝煌成就,令海內外的華人深感驕傲。自香港特區成立以來,「一國兩制」總體來說是成功的。香港在祖國的支撐下度過各種風浪,取得長足進步。儘管過去兩年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但隨着香港國安法、「愛國者治港」等兩大舉措的落實,穩定了大局,香港的行政效率得到保障。林鄭月娥肯定福建社聯對香港作出的貢獻,在關鍵時刻凝聚共識,守護了「一國兩制」。
 
林鄭月娥稱祖國強大讓華人自豪。
  
 何靖:愛國者治港保障社會穩定
  
 何靖致辭說,完善後的香港選舉制度具有民主性、開放性及進步性,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堅持愛國者執政的底線,才能保證香港的長治久安。施榮忻以自身舉例總結說,作為香港本土青年,他見證了香港回歸前後的種種變化。寄人籬下的日子一去不復返,如今祖國日漸強大,他堅信香港明天一定會更好。
 
何靖點出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是愛國者治港。
 
施榮忻堅信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香港福建商會、香港福建同鄉會、香港福建體育會、香港福州社團聯會、香港廈門聯誼總會、香港漳州同鄉總會、香港莆仙同鄉聯合會、香港閩西聯會、香港晉江社團總會、香港南安公會,以及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北角會所等11個分會場透過直播同步舉行慶祝大會,1000多人參加,共申慶賀。
  
 出席的該會首長還有副主席柯達權、陳聰聰、丁良輝、王大治、劉與量、許奇鋒、駱志鴻、陳榮旋、鄭亞玲、黃少玉、顏培增、藍建平、王育民、李忠、林潞、林佑碧、林志明、洪定騰、洪為民、陳昆、楊華勇、蔡黃玲玲、盧金榮、蘇清棟、方志忠、何玉慧、吳文典、林懷中、柯孫培、翁雅玲、莊家彬、郭金發、陳治林、陳錦梅、楊毅融、劉西目、顏俊文,以及常務副秘書長兼總幹事周珊珊等。(記者 傅之忺)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