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創指跌超1% 軍工全線爆發

2021-07-16 11:40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7月16日,A股早盤震盪走弱,滬指午盤跌0.02%,創業板指跌逾1%。白酒引領大消費回調,醫藥、保險、鋰電池板塊走弱;軍工強勢崛起,煤炭、有色、化工、鋼鐵走強。

 個股漲跌互半,短線情緒回暖,食品飲料、銀行等權重板塊回調,軍工股盤中大幅走高,晨曦航空、宏達電子、振芯科技等多隻個股漲超10%,鈉離子電池、磷化工等鋰電細分方向也表現搶眼,總體來看,市場仍是震盪格局,板塊輪動明顯。

 從盤面上,鈉離子電池、磷化工、軍工、煤炭等板塊漲幅居前,啤酒、CRO、豬肉、乳業等板塊跌幅前列。

 就後市而言,中原證券表示,預計滬指短線小幅震盪的可能性較大,創業板市場短線挑戰新高的可能較大。建議投資者短線謹慎關注券商、有色金屬、新材料以及化工等行業的投資機會,中線繼續關注低估值藍籌股的投資機會。

 興業證券指出,經濟處於潛在產出附近,第三產業修復速度相對較慢。外需對生產仍有支撐。固定資產投資內部,地產投資增速小幅回落,基建投資增速邊際抬升,製造業投資則有加速的跡象。6月社零消費2年複合增速為4.9%,較5月進一步上行0.4個百分點,消費呈現進一步改善的趨勢。消費內部結構中汽車消費仍然偏弱,且線下服務消費受局部疫情擾動較為明顯。經濟總量不差+結構有所改善,經濟無斷崖式下行風險,近期央行降準可能意在促進結構調整而非系統性寬鬆。短期內,市場樂觀情緒可能被消化。中期而言,利率下行的趨勢可能尚未結束,但政策逆周期調節,利率下行的時間可能被拉長。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